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愛妻號】貼心人夫設計30日坐月餐單 每餐有湯有肉親手炮製慰勞愛妻

發佈時間: 2020/09/01

坐月對於每位產婦來說是十分重要。台灣一名「人夫」眼見第二胎快將出生,當接到妻子提出的「坐月餐」任務後,遂設計了30日的餐單,當中菜式非常豐富,媲美得上坐月中心的安排,暖心舉動讓不少女網民既感動又羨慕。

該名人夫上周五(28日)於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表示第二名孩子快將出生,「老婆說月子餐就交給我來做,所以列了我可以做的出的菜色,不知道大家能否給點建議。」

年近40中女開10大結婚條件,網民揶揄:預備單身終老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從他上傳餐單可見,30日的早、午、晚餐中,每餐都分成「主食」、「肉類/蛋白質」、「穀類」、「葉菜」、「飲品/湯品」、「甜品/水果」等都項目,而午餐及晚餐更有多達7道菜,菜色重複性不高,可見他為了妻子產後護理非常用心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0831menu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菜式非常豐富,單是早餐就有6道大小餐點。(網上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0831menu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午餐餐單媲美得上高級餐廳。(網上圖片)

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熱議,不少女士留言稱讚,「別人的老公都不會讓我失望」、「樓主真的很有心,有心到真的可以開月子餐副業了」、「有些不是花錢就好的,是心意問題」、「有這個心,老婆坐月一定很開心不憂鬱」。

此外,亦不少人幫忙提出建議,「建議麵粉類的食物可以減少一點」、「空心菜(通菜)會退奶,甜品湯和飲料最好是熱的,綠豆改成紅豆紫米,可以補血,有一些屬性太冷的,像水果瓜類,可能會影響奶量,小番茄看個人體質,我之前吃了些結果退奶(收奶)」、「大略看了一下,火龍果/小番茄/瓜果類/綠豆/薏仁/愛玉這些偏涼的食材不適合坐月子吃」。男事主接收到網民建議後,亦留言表達感謝之情,表示會再為菜色作出調整。

疑惑情侶買樓應否AA制,港男怕夾錢顯得男方「孤寒」:「買樓嘅錢應否男仔出晒?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︰劉紀瑩